sddsf fggg sdfsdf fdggg fdgdf 

付出愛 作者/嘉恩
因為被愛過,心中體會過那種被愛著的甜蜜,才會懂得付出愛。一直以來,我不曾明白這句話的深意,直到有一天,我才突然發現,當一個人心中有愛時,才真的有餘力去愛人。長大後,感受到父母的愛與兄弟姐妹之間的愛,我才恍然發現,自己是個擁有很多愛的幸運兒。小時候不懂事,把父母的嚴格管教視為畏途,怨天尤人地覺得自己好可憐,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父母?長大後,思想轉變了,懂得檢視父母嚴厲苛責下的心,其實滿滿都是愛。 因為發現自己被愛,一顆心也就漲得充實,而後,才慢慢學會愛人。這讓我想起了當初聯考時的作文題目,大多數的考生都傻了眼,只因為題目十分特別,只是簡單的六個字:「惜福、祝福、造福。」初看標題時,我是茫然的,等到寫完了前面的題目,開始動筆寫作文時,我切入的角度是,人必須先懂得惜福;懂得惜福之後,或許力有未逮,於是我們只能祝福;等有一天,能力足夠了,我們便要開始造福。 一直以來,我的作文只能算是普通,不曾被派去參加作文比賽,然而,這次的聯考,我的分數比參加過作文比賽的同學還要好,唯一的理由便是,切入的角度對了。而後,這個題目便深刻地留在我的腦海裡,理由不是因為自己寫成了這篇作文,而是這個題目帶給我很大的震撼。和「愛」互相驗證,我發現,愛,其實不也是如此嗎?初出娘胎,或許懵懂無知,那時候,我們只能接受父母給的愛、師長的愛與同學的愛,等我們漸漸長大時,我們不能永遠當個接受者,總有一天,我們也要學著當個施予者,付出我們心中的愛。 然而,很多時候,我們以為我們付出的是愛,最後卻發現自己的愛,帶給別人的或許是傷害。曾經,我也任性過,以為擺出高姿態,看著對方苦苦哀求,就代表他是愛我的,而今,才發現那不是愛,那只是折磨,是一種幼稚的愛。只是,那還是愛,只是不夠成熟,所以傷人也自傷。我終於明白,愛是可以學習的。從過去付出過的幼稚的愛,我漸漸學會了成熟的愛。 只是,終究是個凡人,難免在愛裡痛苦、掙扎,畢竟,兩個人在一起,不是光有愛就可以解決一切的,所以,我曾苦惱過,不斷地思考自己是不是愛錯?是不是還不懂愛?我想,我還是不懂愛的,縱使我已有很多的愛願意去付出。然而,現階段的我,所付出的愛是祈求回報的,因為我愛他,所以希望他也愛我;因為我為他做了些什麼,便希望他也為我做些什麼。 彷彿,愛是需要一些證據的,所以,我說,我還不懂得真正成熟的愛。因此,我只能勉勵自己還要更努力、還要更勇敢,對於愛,除了甜蜜,一定還有痛苦,唯有能夠將兩者甘之如飴地嚥下,才是真正能夠全心付出愛。或者,付出的結果只換來慘痛的教訓,但我依然希望自己是可以真真切切地愛過一個人的。如果每個人在做決定前都可以準確地知道結果,那麼,人生該是多麼乏味的呢?也許,在很多人眼中,這就算是為愛沖昏了頭,但是,對我自己來說,這只是一個過程,一個我想去愛、想為愛努力的過程,也許傻氣,但我卻認真。 就當愛是一門功課、一項挑戰吧!我想成為戰士,奮勇地朝前衝去,因為,不論結果如何,都是愛過。就算失去了愛人的心,我依然擁有愛自己的心,依然擁有永遠愛我的父母及兄弟姐妹,這些愛是最最偉大的,因為他們永不拋棄你。我想,縱使這些愛不是愛情中的愛,但都是愛,都是可以支持我再站起來的愛,而我,將會珍惜這些愛。過去,我囤積了愛在心中,此刻,是我愛人的時候,我願奮力一搏。 你呢?懂得愛人了嗎?願意付出愛了嗎?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

 

好站連結:http://blog.yam.com/vsqicogqeloyr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iuulm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